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咨询热点
福建省景区门票现有哪些优惠政策?
发表日期:2020-07-24        [字体显示: ]
根据福建物价局关于印发《福建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闽价服〔2016〕317号)文件要求,各地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政策标准是:
 
1.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2.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至69周岁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
 
3.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实行免费开放。
 
4. 对残疾人,现役军人,70周岁(含70 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免收门票。  
 
5. 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持有如佛教道教在家信徒的居士证,皈依证等宗教信徒教凭证的群众,凭有效证件进入景区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免收门票。
 
 
 
【注意】该规定优惠的政策仅限于门票价格,鼓励各地及景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扩大优惠范围及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