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厦门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0-05-26 10:27
征集主题: 关于公开征集厦门市“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内容: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是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关键期。为编制好我市的“十四五”规划,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公开性和有效性,扩大规划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全面了解市民对厦门市“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诉求,找出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成集民智、有温度的科学规划。市发展改革委现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关于“十四五”期间厦门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描绘厦门市“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请于2020年6月26日前,将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发送至市发展改革委电子邮箱(fgghc@xm.gov.cn)。对于收到的公众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 






十四五”规划公众意见选登

 

1、从两环八射路网,厦门轨道交通规划,以及区域联系来看,建议跨东海域通道同步规划建设轨道交通,增强区域联系,带动更多人流。

2、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单位,只有基础坚固,大厦才能稳固。建议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的素质,严格选拔监督机制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待遇。

3、建议加快推进厦漳泉一体化向实质性、深层次迈进。积极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通人流、物流、信息流、产业链等等,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发展,构建真正的一体化。

4、建议:(1引进一到两所省外知名高校,加快本市高校升本工作,补足高教短板;(2加快岛外医疗布局,在岛外设立各类专科性医院,补足岛外医疗短板;(3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赣龙厦高铁(渝长厦通道)等铁路项目的实施,打通厦门通往中西部的快捷通道;(4积极引进新的旅游项目布局岛外,将岛外众多岛屿资源合理开发。

5、建议加快推进厦漳泉城市联盟一体化进度,特别地,尽快实现城市之间轨道交通的开工建设。真心希望厦门这一中心城市成为带动闽南地区,乃至福建省经济发展的新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