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狠抓央企和总部招商 紧盯项目落地
时间:2019-03-21 11:12

  3月19日上午9时,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的身影出现在港务大厦9楼正在筹建的星旅远洋国际邮轮公司。

  今年秋天,该公司“星旅·鼓浪屿”邮轮将启动首航之旅。“首航可以考虑两岸元素,厦门对台合作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李晓燕对公司行政管理菅鸿飞说,“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汇报,共同开展首航活动的策划。”对此,菅鸿飞发自肺腑地表达感谢:“您对我们的项目真是了如指掌,发展大方向、运营小细节都给予有力的支持”。

  厦门市政府、中远海运、中国旅游三方签订共同发展邮轮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之后,为促进项目加快落地,市发改委协调厦门港口局、湖里区等有关单位在运营中心办公场所租赁、员工就餐、人才宿舍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厦门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项目、大项目的支撑。项目来了,我们就要把它紧紧地咬住不放”,李晓燕语气坚定。发改委推动落地的天马5.5代AMOLED等10个项目将成为我市“双千亿”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

  会议桌变身签约台。昨日上午8时30分,在市发改委5楼的会议室,市发改委和微医集团成功签约,签约时间不到3分钟,之后就是务实的沟通对接。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如荣笑着说,“微医集团是非常有潜力的独角兽企业,企业把区域总部和行业总部落户厦门,是对厦门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的充分认可”。

  “店小二”,这是傅如荣对自己角色的生动比喻,“企业着急什么,关注什么,我们就提供尽可能到位的服务”。他告诉记者,我市采取积极措施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全面提升改善营商环境,并采取产业引导、政策扶持、用地保障等有力措施,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大型公司在厦设立区域总部,包括戴尔服务中国总部、亚马逊南方营运总部、神州优车、依视路集团区域总部以及趣店、美团、微医等新兴产业企业总部。

  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唐成器正在跟踪北京字节跳动公司项目落地后的运营情况,办公桌上放着项目方案,总投资、建设内容、计划进度、经济效益预测、政策需求……一应俱全。该项目刚落地不久,未来5年将为厦门带来超过350亿元的营收贡献。“我们建立服务重大招商项目的工作规范和落地流程,便可以很好地推动招商引资加快速度,进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唐成器这样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