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力拼出加速度!二季度厦门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82亿元
时间:2019-04-26 17:03

  撸起袖子加油干,项目建设掀热潮。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的要求,切实抓好2019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各项工作,昨日,我市各区、火炬管委会、环东海域新城、马銮湾新城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该活动是对今年项目建设工作第二次集中动员,也是进一步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务实之举。全市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投资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94个,总投资6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

  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3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1个,总投资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社会事业项目21个,总投资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

  举行开工活动的代表项目有:中鲨动保项目(海沧区)、奥佳华大厦(思明区)、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湖里区)、三李城商业中心(集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悦华酒店(翔安区)、梧侣二小(同安区)、宝麦克斯新建厂房(火炬管委会,含同翔基地指挥部)、厦门信和达元器件智能物流中心(环东海域新城)、佳美安置房(马銮湾新城)。

  这些项目将对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