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重大片区开发建设持续快速推进
时间:2019-06-10 08:18

  ——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入夏以来,厦门的气温逐渐攀升,和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一个个重大片区的开发建设。近日,走进马銮湾新城、环东海域新城等岛外新城,随处可见塔吊连天、车辆穿梭的施工场景,时刻能感受到建设者们时不我待、奔跑追梦的火热豪情,一个个项目成长壮大,新城面貌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马銮湾新城灌新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综合管廊,如同一条长龙,在地下蜿蜒。这是我市目前建设的最大断面、最大跨径的综合管廊。施工现场,福建省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厦门市政集团百城公司灌新路综合管廊负责人朱衍锋,正在检查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前段时间持续下雨,对施工造成了影响,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剩下的180米建设,力争在今年6月底把主体工程全部做完。”朱衍锋说。据介绍,灌新路地下管廊全长2.67公里,目前已建成2.4公里,管廊涵盖了雨污水、燃气、电力等各类综合管线,届时投用后,将为“城市生命线”提供坚实的保障,助力马銮湾新城高质量发展。

  阳光、海滩、椰林、彩色跑道……走进环东海域新城,全长7.9公里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处处是景。然而,近在眼前的“风光大片”,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周可航并没有太多的闲暇去欣赏,他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建设中的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工程,目前,二期工程同安段道路工程已基本完工,景观工程也已完成近半,将于今年内建成开放,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大的休闲运动空间。作为市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的挂职干部,周可航不仅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同时,也要经常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施工动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因表现优异,周可航被评为福建省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功臣。

  安居,才能乐业。6月6日,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1-9地块公寓迎来了综合预验收,今后,这里的900套公寓,将成为片区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安居之所。福建省2016-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厦门市特房海湾投资有限公司环东海域项目管理部经理林伟坚为了这次验收,已经连续加班多日。据介绍,丙洲片区规划为一个产城融合的园区,统建区内将建设办公楼、商场、公寓等。“目前,统建区一期六个地块已经全面动工,其中,三栋高层办公楼已经进入外立面幕墙施工阶段,二期地块也力争在今年内开工。”林伟坚说,“我们将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尽早移交给相关入驻企业使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