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4 15:46

  6月11日下午,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锋列作指导讲话。市发改委机关、直属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储备粮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

  潘力方同志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在主题教育中体现严格标准、严格要求。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短板和不足,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推动发展改革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厦门市情,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潘力方同志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富有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要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学习强国” “厦门党建e家”等信息化平台作用,用好“厦门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和委OA“党务公开”专栏。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发展、改革、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招商促发展,同“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陈锋列同志作指导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围绕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任务要求抓好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抓好专项整治任务;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多出经验,多出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