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6·18”我市参展企业“智慧”含量高
时间:2019-06-14 16:14

  我市参展第十七届“6·18”的企业都具有一定独特性和竞争力,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物联网、智能健康等领域,其中不乏在全省甚至全国领先的企业。

  智慧物联称重仪:给称重仪表装上“大脑”

  简单的称重行为也可以生成海量信息。将物品放置在智慧物联称重仪上,它并不是简单地报出物品重量,还兼具自动拍照、人脸识别、GPS定位、数据打印、生成数据报表分析等众多功能,堪称一台有着自己“大脑”的称重仪。

  据介绍,这款智慧物联称重仪由厦门铁博士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是目前国内智能称重领域功能完善、技术先进的产品之一。厦门铁博士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春景介绍说:“运用智慧物联称重仪表,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效率,节约人工成本。”以医疗行业领域为例,借助这台智慧物联称重仪可以实现医疗垃圾运输及销毁过程的有效监管,防止医疗垃圾流出被重复利用。

  智能家居系统:一键操控“家庭电子自动保姆”

  炎热的夏天,当你在地下车库停好车,拿出手机一按,家里的空调就能提前打开;晚饭过后,只需拿出手机一按,窗帘会自动关闭,灯光自动调暗,家中立刻“变身”电影院;在种植蔬菜的大棚内,哪里的土壤水分缺失,拿出手机一按,灌溉喷头便会自动朝哪里喷去……

  厦门东港集团有限公司所研发设计的智能家居系统,就能简单操作这一切。东港集团董事长李延泉向记者介绍,智能家居系统又称“家庭电子自动保姆”,包括全屋智能家电控制、智能调光、灯光控制、电动窗帘控制、防盗报警、人脸识别、门禁对讲、煤气泄露、甲醛、温湿度、二氧化碳等环境监测等功能。在今年的“6·18”交易会上,东港集团最新研发的第三代智能语音彩屏触控面板也将上市。

  据介绍,东港集团目前已获得20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