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0多家企业将携拳头产品参展“6·18”
时间:2019-06-17 08:56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定于2019年6月17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我市将组织2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中小企业中有不少是行业的“隐形冠军”。

  【全球领先】

  厦门造财务机器人 未来可替代部分财务人员

  把发票、合同、财务单据等扫描至电脑上,AI财务机器人就开始工作了,短短几秒钟,每一个数据就能准确提取,分毫不差,再通过人工智能规则引擎及深度学习,实现多场景的智能财务服务。在软件园二期的唯你科技,记者见识了“厦门造”财务机器人的工作能力。

  “在财务领域,数据采集的准确率要求相当高,必须达到99.9%以上的准确率,这个难度非常大,难在哪里?数据格式有100多万种,其中很大部分是非标文件。”唯你科技首席顾问连伟舟介绍说,“我们在财务数据采集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技术能力不仅在国内排第一,在全球也是领先。”

  据了解,唯你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的AI财税服务平台,利用前沿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等技术,成功打通财税解决方案的学术研究、实践应用等环节,成为智能财税领跑者。“未来,我们的财务机器人可以替代中初级财务人员的工作。”连伟舟说。

  2017年唯你科技获得了当时财税领域最大A轮融资3亿人民币,轰动财税圈。目前,唯你科技已经获得包括央企、大型国企、政府部门等众多客户的使用和青睐。“今年参加6·18交易会,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展示我们的技术能力,树立更好的企业品牌形象,让更多人了解‘厦门造’财务机器人。”连伟舟这样说。

  【全球最大】

  厦企深耕VR领域 打造超大VR素材库

  足不出户却可以360°无死角地欣赏青海省博物馆珍藏的各种文物;网购时,只要轻轻点击和移动鼠标,就能将商品的细节和材质看得一清二楚……在厦门,有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出一个在线虚拟现实(WebVR)开放平台。

  在位于翔安区的十一维度(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余海箭先生展示了在线虚拟现实开放平台的“超能力”。他说:“这是一个开放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即使没有学过VR技术的人,也可以快速学习、快速创作出VR产品。”

  该平台目前已聚集大量虚拟现实内容,内容可广泛应用于VR文博、VR电商、VR教育、VR医疗、VR地产、VR展馆、VR旅游、VR广告及创意设计等。在VR文博方面,目前公司已为甘肃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等多个博物馆搭建了数字展馆;VR医疗方面,为多家高校、企业创建数字医学资源库;VR电商方面,与京东、淘宝等电商巨头合作,打造AR视界;VR教育方面,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开发漳江口红树林植物学实习虚拟仿真项目,入选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

  该公司在虚拟现实数据压缩、数据传输、数据采集、美化编辑等方面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正在创建全球最大的VR商品展示库,全球最大的VR内容素材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