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双创”活动掀起一波创新创业高潮
时间:2019-06-20 09:14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我市双创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双创活动掀起一波波创新创业高潮。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集中组织系列重大活动,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今年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记者从市发改委、火炬高新区了解到,今年双创活动周,我市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前后共组织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竞赛活动、专业服务等活动50余场。其中,双创周活动规模在100人以上的有24场,海外双创活动3场。

  活动主题和内容紧扣时代特征,突出就业优先,聚焦新科技、新制造、新生代、新生态等特色内容,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以成果展示推介、创新创业路演、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论坛等为载体,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双创活动周之后,我市将加强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巩固双创活动周成果,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双创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活动周”。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我市将积极打造“双创”升级版,为经济发展撑起新天地。“双创”工作开展至今,全市规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26家、国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37家,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近七成;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692家,其中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442家;全市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147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8家、企业技术中心165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28家;市级众创空间219家,其中省级69家、国家备案33家、国家专业化示范2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7.5件;涌现出全球首个ROS1靶向药物伴随诊断试剂、全球首例石墨烯基非金属散热器、心脏“折叠”手术等一批跻身国内国际先进行列的产品和技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