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可买平价猪肉
时间:2019-08-01 16:44
   厦门居民又可以买到“平价猪肉”了。厦门市发改委昨日通报,我市将从8月1日起执行政府差价补贴销售农副产品政策,消费者可在全市96家平价商店买到低于市场均价的猪肉,截止日期未定。

  全国猪肉价格近期出现了明显上涨。设立平价商店是我市经常用于稳价控价的重要措施,根据《厦门市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猪肉价格月环比涨幅超过5%,且猪粮比达到或超过9:1时将启动平价商店。

  目前有4种猪肉入选平价商店进行销售,分别是带皮腿肉、肋条肉、中排骨、精瘦肉,由平价商店经营者4选2,按低于同类市场均价5%的价格进行销售,每人每次限购2.5公斤。价格下浮部分,由政府价格调节基金进行补贴。 参与本次平价菜肉销售的96家平价商店覆盖岛内外的夏商民兴、新华都、永辉民生、广物超市、闽篮超市、乐海百货、天虹商场、华润万家、大润发、吉象吉送等,消费者可在超市内的“政府指定农副产品平价销售区”购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