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回指导组专题调研市地铁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22 16:20

  8月16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陈如东带队前往市地铁办党支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肯定了支部党建模式及主题教育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导。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市发改委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前往轨道3号线湖滨东路站、1号线文灶站公交地块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轨道主线及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全面了解市地铁办党支部关于“党建引领,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轨道建设进展和工作计划等内容情况。

  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市地铁办党建业务互融互通、相互促进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市地铁办党支部通过将支部建在指挥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支部党员管理,强化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规定动作扎实开展,自选动作有特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的作用,切实落实上级任务、工作责任,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有效推进地铁建设,释放轨道交通综合开发效益。

  省委巡回指导组强调,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下一步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充分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剖析、检视、正视缺点,形成问题清单,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党内生活的民主,真抓实干落实整改;要将组织生活会开透、开好、开出质量。

  百尺竿头更奋进,扬帆起航再出发。市地铁办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建在指挥部”的党建优势,交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异成绩单,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带动地铁业务更上一层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