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9月 我市省重点项目超计划推进
时间:2019-10-21 10:53

今年1-9月 我市省重点项目超计划推进.jpg

  1-9月,我市省重点88个在建项目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完成投资420.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进度的111.6%,超同期投资计划43.6亿元,完成年度序时进度的82.3%。

  第二西通道加快建设的同时,省市重点工程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也已全线进入施工阶段。该工程路线全长约12.371公里(跨海部分4.5公里),计划2022年竣工,是我市第七座桥隧跨海通道,最终将形成“五桥两隧”的跨岛交通格局。

  市发改委提供的信息显示,1-9月,各部门协同配合,交叉推进前期工作进度,压缩审批时限,推动第二东通道、同安污水处理厂四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力促海峡出版物流中心、金柏半导体等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同时力争通富微电子等项目年内尽早建成投产。

  产业项目

  联芯项目已投产

  1-9月,37个省重点在建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131.1亿元,完成1-9月计划的109.4%,占年度计划的82.8%。

  联芯等龙头企业持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联芯项目已投产,继续进行产能扩充,为我市发展形成我国东南沿海集成电路强大产业集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延江新材料项目及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于9月全面竣工,生产设备入场安装。

  厦门火炬新科广场超前4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阶段;英蓝国际金融中心、西海湾邮轮城项目、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一期工程等一批金融、旅游、软件信息服务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社会事业项目

  环东海域医院主体开工

  1-9月,省重点在建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完成同期计划的120%,占年计划94%。

  岛外医院建设快速推进。3个在建省重点卫生项目完成投资7.5亿元,占年计划94.3%。其中,马銮湾医院门诊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骨架安装;环东海域医院主体工程均已开工,南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地下连廊东西段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南北段完成结构外观验收;第五医院一期扩建项目地下室底板浇筑。

  教育项目全力推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正按计划进度稳步推进,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二期正在准备最终验收,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餐饮中心图书馆体育馆收尾,室外散水台阶排水沟开始施工,室外道路管线施工中,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集美大学印斗校区工程A区结构全部完成,室内装修基本完成。华锐双语学校1#幼儿园装修施工,宿舍楼外架拆除,砌体施工至7层,综合楼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