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推介 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时间:2020-05-28 17:52

微信图片_20200528165425.jpg


 

27日下午,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与市发改委联合主办2020年厦门环东海域新城云招商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以“创新鹭岛,云聚环东”为主题,新城指挥部和市发改委、同安区、翔安区的招商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详细介绍环东海域新城总体发展规划和营商环境,着重展示新城的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银城智谷、新经济产业园、火炬美峰科创园、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招商专员现场开展“云端”直播推介、线上答疑。“云端”推介直播活动由36氪鲸准研究院协助搭台,邀请了270家企业齐聚云端,线上互动。

直播现场,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从优越的滨海环境、便捷的区位优势、精准的政策扶持、一流的营商环境、各具特色的园区载体、高端前沿的产业集群等角度,详细介绍在环东海域新城投资兴业的优势。相关各方进行了视频交流,气氛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指挥部的对接交流,认真研究环东海域新城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寻求投资合作空间。

目前,环东海域新城总投资已超过2000亿元,固投比例连续三年占全市1/5,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纷纷落地,这里不仅是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跨岛发展的主阵地,也成为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如今,银城智谷、新经济产业园、火炬美峰科创园、翔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园区作为环东海域新城重要招商载体,在全市招商浪潮中发挥着中坚力量的作用。就在本月底,新城重点招商项目之一——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高端家居MALL欧丽洛雅和商业MALL爱琴海购物公园,即将落地银城智谷核心区,预计在2023年开业。

全力推动招商工作提速提质提效。2019年环东海域新城完成新增注册资本293.13亿元,片区内已初步形成一个涵盖信息研发、高端制造以及新经济、旅游度假等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日前,新城指挥部制定了“岛外大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力争用三年的时间进一步优化完善新城教育、医疗、交通、市政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岛内各类优质资源向新城延伸,实现新城片区迅速崛起、功能品质比肩岛内、人气商气快速集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