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落实扶贫工作与提振精气神双促进
时间:2020-06-05 15:42

微信图片_2020060515392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发改委把落实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与全市开展的“深化大学习、提振精神”专项学习活动紧密相结合,在专项学习活动期间,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同志带领机关业务处室和建行厦门分行、市储备粮管理集团相关党员干部,于528日至30日,赴临夏州开展结对帮村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深入临夏州东乡县凤山乡那拉斜户、格鲁沟两个挂牌督战村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村委干部及与驻村工作队座谈共商脱贫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组织我市两家企业与两个对口帮扶村现场商定《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结对帮扶计划书》,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二是调研我市援建临夏州扶贫车间(厦临公司扶贫车间和厦琳鞋业东乡扶贫车间),深入了解各帮扶车间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

三是与我市驻临夏州工作队同志交流,探讨下一步开展消费扶贫的具体方式。

四是赴临夏州发改委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厦门—临夏全面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2018-2020年)》进行对接商谈,推动今年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

在赴临夏州2天的结对帮村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一行马不停蹄走访了当地的州、市、县、乡、村,与相关领导及村民共商落实脱贫方案,既送去了帮扶资金,也提出了帮扶的措施建议。

在临夏期间,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一行还深入了解临夏州各级党员干部和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情况。他们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甘于吃苦、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困难再大也要克服,任务再重也要完成”,取消“双休日”、白天入村入户、晚上办公开会的忘我工作状态,深深打动了潘力方书记一行,大家思想受到洗礼,纷纷表示回厦后,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厦门的党员干部,作为“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学习活动的典型事例,加以学习弘扬,引导全委党员干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旺盛的干劲,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奋勇争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