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厦门智造”优秀企业将亮相海创会
时间:2022-06-09 11:37

资料图.jpg

  资料图

  今年6月18-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将在福州举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厦门馆将以“创新 创业 创造——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为主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三创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全市将有30家优秀创新企业参展,涵盖海洋经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新材料等领域,集中展示厦门市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展示厦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良好态势。

  亮点1:不一样的AR技术 玩转虚拟世界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已成为厦门市千亿产业链之一,在今年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厦门市一批以软件产业为基础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将集中亮相,蚂蚁特工(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企业代表。

  拿出手机对准产品包装扫一扫,产品里的卡通形象就“活”了过来;戴上轻便的AR眼镜,就能进入虚拟世界,体验AR互动乐趣。利用AR技术,蚂蚁特工创造出沉浸式AR场景,将消费者带进身临其境的AR趣味互动中。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百计划领军型创业企业,蚂蚁特工成立6年以来,不断创新AR技术,开发AR应用,先后为全球600多个品牌提供AR技术支持,开发的AR应用总参与次数超过10亿次,单日交互次数突破近5000万人次,在当前国内AR应用服务领域的客户量位居前列。同时,蚂蚁特工凭借稳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各类国际综合性赛事或活动如欧洲杯、亚运会、冬奥会、 NBA 等提供 AR 应用技术支持。

  亮点2: 像搭积木一样   构建企业数字战斗力

  以“乐高积木”般的可组装方式,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业务能力组装平台,提高“数字战斗力”。本届海创会,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厦门金蝶软件有限公司,将携金蝶云·苍穹、金蝶云·星瀚两款重磅产品参展。

  该公司总经理陈真介绍说,金蝶云·苍穹最主要的特点是像乐高积木式的可组装的这种能力,来快速帮助大型企业进行数字化业务能力构建,是企业生产数字战斗力的“兵工厂”。“以前,你哪怕只需一个很小的内容,我也必须把全套产品给你,这样对企业来说,成本高,见效周期长。现在呢,你需要什么,我给你搭建什么,即插即用。”金蝶云•苍穹已申请了专利213项,突破了国外企业技术“卡脖子”。

  而金蝶云·星瀚则是基于金蝶云·苍穹的超级数字化底座平台构建的典型应用,解决未来大型央国企包括民营企业出海的一些问题,帮助企业更快实现在海外业务的扩展。陈真表示,希望通过海创会的平台,为更多企业提供更好的云服务,助力企业在全球赛道腾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