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公告
时间:2019-06-06 10:59

“十四五”时期是厦门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研究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社会参与度,更好地反映社会公众期待,现就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课题研究机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各类智库,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研究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承担单位的“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共24项,各项课题的研究重点请参阅《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课题研究指南”),各类研究机构可组建课题组,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申报承担研究任务。

鼓励有条件的研究机构围绕厦门市“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行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成后提交研究成果,其中优秀的研究成果可被纳入“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成果。

四、申报条件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紧密结合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研究,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研究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近三年承担过福建省或厦门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负责人最多申报2个公开遴选课题。

五、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1、申请单位可登录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dpc.xm.gov.cn,下载课题研究指南、课题申请书等材料。

2、按照课题研究指南,申请单位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厦门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2019615日之前通过邮寄并发送电子邮件至厦门市发改委规划处(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前期课题申请”。

3、厦门市发改委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比选研究机构,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于2019625日前在厦门市发改委网站公告课题研究承担单位,并通知研究承担单位。

六、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75日前与厦门市发改委签订课题委托协议书。

2、承担单位应于20198月中旬前完成研究课题成果初步报告,市发改委将及时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中期成果交流会,对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3在中期成果交流的基础上,承担单位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于20199月底前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研究报告要求简洁精炼、突出重点,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报告不超过25000字,同时提交1500字以内的精简版研究报告(主要包括存在问题、任务举措和政策建议)。

4、课题研究期间,厦门市发改委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5、自行开展的研究课题,可参照公开遴选课题的进度要求开展研究。于2019615日前以邮件方式告知厦门市发改委,并与20198月中旬前提交课题中期成果,20199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

七、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厦门市发改委对课题研究指南中列出的24个课题给予一定经费补助,每个课题安排10万元,部分综合类课题安排15万元。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北路61号厦门市发改委规划处

邮政编码:361001 

联系人:曹晓刚 

联系电话:(05922896107  2896208

传真:(05922896214

电子邮箱:fgghc@xm.gov.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