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0-05-17 00:00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114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规定,由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电话5398516

一、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200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的实效性与公开的功能和形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拓展,截至2009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2009年,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机构设置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的信息有5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非行政许可、备案类信息650条。至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3条。

同时,我委还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对2003年来的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截至2009年底,已基本梳理完毕并上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委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是通过当面申请和邮寄的方式,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是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批复类信息。该3项申请中,我委已答复2项,答复为“同意公开”另有1项为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2009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200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一是各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三是网站建设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厅的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把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一是对照《条例》实施要求,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调整和完善,对民生类信息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做好及时、准确且实质性公开,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二是对各处室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情况实施全面的效能监察;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量质并举。

七、附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57

1973

其中:1.网站公开

657

197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

2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2

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1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