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融资不再难!全国“信易贷”平台喊你来~
时间:2019-12-26 08:53
 

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

信用服务平台

(全国“信易贷”平台, www.celoan.cn

它在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城市信用高峰论坛上

正式上线。

 

这个全国信易贷平台,

暗合信用好就容易贷款的意思,

它的来头可不小!

它是国家部委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基础设施。

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突出以信用为核心要素,探索破解中小微企业因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沉疴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国家级信用融资平台来啦

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

以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为支撑

全国信易贷平台紧紧围绕信用这个核心要素

形成覆盖全国、全金融场景以及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目标是覆盖全国661个城市、3400万家企业,以及全金融机构,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打造成一个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为特色、开放、包容、共享的新型信用综合服务公共平台

强大的信用信息数据库是全国信易贷平台的坚实支撑

银行和非银机构的企业信贷信息、信用服务机构的企业信用数据以及各地方的融资服务信息等,都在迅速归集之中。

今年920日,国家发改委和银保监会联合发文,明确“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对加快推进信易贷进行了六大方面的工作部署。

产融在这里实现精准对接

 

在国家部委的支持下信

全国“信易贷”平台迅速覆盖全国众多城市

深得各地政府、金融机构

及中小微企业的青睐

最新统计数据最具说服力:

截至1220日,全国累计注册企业1.67万家,成功撮合贷款2.46万笔、贷款总额达717.77亿元。

全国累计开通政府账号443个,涵盖31个省份、314个地市(区)及20个县级市。

福建全省更是全覆盖,开通政府账号12个,已在厦门、漳州快速开展服务。

金融机构也是积极入驻,跃跃欲试:截至1220日,累计入驻金融企业达45家累计发布融资产品395,其中总行产品123个、地方分支机构272个。

不过

全国“信易贷”平台并不直接销售金融产品

更像是一个“金融超市

让入驻的金融机构在这里展现

各种各样的融资产品和金融应用场景

 

平台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大数据,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需要融资的企业进行精准“画像”。

 

企业“画像”为金融机构的信用评估提供决策参考,金融机构匹配合适的融资产品,促成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无缝对接

 

企业只需一次性提交融资需求,全国“信易贷”平台将智能匹配多种融资方案,还有“一对一”专属融资顾问和金融机构客户经理跟踪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