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保供应 稳物价 讲诚信 安民心!
时间:2020-02-10 16:20
  日前,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厦门日报等部门及相关企业发起 “保供应 稳物价 讲诚信 安民心”联合倡议,呼吁各方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号召企业不加价、不断供、不停运,提供应急保障,为抗击疫情、保障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贡献出自己力量。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我们热盼更多保供单位加入进来,千方百计保供应、全力以赴稳物价,社会讲诚信,百姓得安心,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保供应 稳物价 讲诚信 安民心”

联合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百姓放在首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防控牵涉到每个人的生活,需要全社会积极配合和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做为企业,应该担负起社会责任,竭尽所能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更具质量的服务。为此,我们联合倡议:

 

保供应,不断供!农贸零售及批发市场积极开业,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能够满足市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稳物价,不加价!商超保证供应,加强价格自律,诚实守法经营,确保商品品质和服务不打折,不随意加价,让市民放心消费,消费放心。

 

讲诚信,不停运!物流快递企业快速响应,保障运输网络不暂停、不中断。

 

安民心,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对经营者的引导,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广大人民群众安稳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厦门市商务局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厦门市邮政管理局

厦门日报社

 

2020年1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