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三举措破解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时间:2021-07-26 15:16

  一是突出压力传导。区政府成立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信访化解工作专班;同时成立综合协调组、信访执法组等5个工作小组。制定新阳工业区废气异味扰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信访工作,每月调度工作落实情况。二是突出整改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启动新阳片区规划环评修订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对38家需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工业企业、90家涉及VOCS和恶臭污染物整治提升工业企业,分三批次开展企业后评价工作帮扶和整治提升。三是突出综合施治。通过采取入户走访、举办座谈会等方式,搭建厂群沟通桥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督促9家废气重点企业安装厂界废气在线监控设施显示牌,做好主动信息公开。强化环境执法,1-6月,共排查新阳工业区企业312家次,立案处罚42家次,处罚金额449万元,查封扣押4家次。6月份“12369”平台信访投诉较1月份高峰期同比下降57%。

 

 

  思明区多措并举落实“排污许可证后督察”监管

 

  一是着力应查尽查。结合双随机检查、辐射安全、事中事后等监管工作,抓好辖区35家排污企业排污许可专项督察,深入现场检查核实排污项目合规情况,指导企业规范管理。二是着力细查深查。增强监管实效,深入开展现场检查督查,盯紧每一个排污检查死角,保障排污许可证专项检查工作落到细微处,确保每一家企业达标排放、规范排放。三是着力分级管理。明确辖区排污许可证重点管理对象9家、简化管理对象26家。重点管理对象企业落实点对点督导,责任到人。简化管理对象检查18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