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三举措”大力推进“双碳”工作
时间:2022-03-25 16:13

  一是推动成立厦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将及时研究重要事项、制定重要政策,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有关部、委、办、局作为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二是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正推动《厦门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方案》、《厦门市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厦门市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文件编制工作。

  三是积极向国家和福建省推荐碳中和典型案例。先后向国家、福建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推荐了《深耕细作 绿色赋能打造近零碳排放示范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碳中和项目》《中国影业首次实现大型会议碳中和》《构建低碳标准体系 促进低碳经济转型》《厦门市湖里区行政中心实现碳中和》等五个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典型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