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时间:2022-02-15 10:28
         
名称 产地 采价时点 计算单位 批发价格
葡萄柚 台湾屏东 2022/2/15 /500 8
         
备注:(政策解析)
1、海关总署于2021年2月26日宣布,因台湾凤梨多次检出介壳虫,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凤梨输入大陆。
2、海关总署于2021年9月18日宣布,因台湾番荔枝及莲雾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从9月20日起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3、当季台湾水果为凤梨、莲雾、释迦,葡萄柚等受当前政策影响,进口品种受限,其他搭配销售的小品种,如芭乐、杨桃(大陆很多)随即减少,所以市面上可看到的台湾水果品种也相继减少。
4、由于凤梨、莲雾、释迦这三个品相是台湾出口大陆出口量最大的,暂停进口导致了客商拼不了柜或柜数过少。除此之外,由于疫情反复,船员需要隔离、海关人员需要轮掉,以至于台湾到大陆的船班减少,近期到港的台湾水果非常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