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在厦门网上线
时间:2021-03-30 11:08

企业来厦投资兴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办理各项事务能否更加快捷?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厦门城市吸引力、核心竞争力,日前,“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在厦门网正式上线。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对标国际标准,积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多年来在全国大中城市营商环境排名中保持前列。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厦投资兴业。为了让投资者更全面具体地了解厦门营商环境的相关信息,“厦门营商环境”频道应运而生。

“厦门营商环境”频道主要展示近年来厦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干货”十足的各项突破性、引领性政策举措进行分享与解读,同时聚焦企业来厦投资需求,为企业提供获取厦门营商环境信息的便捷渠道。

该频道围绕“营商热点”“营商评价”“营商政策”“政策解读”“企业办事”“案例展示”“各地动态”“魅力厦门”等八个维度,采用图片、文字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厦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并将企业来厦投资兴业所需要了解的信息“一网打尽”。

厦门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在国家发改委去年发布的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报告《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中国营商环境15个标杆城市出炉。基于突出的综合表现,厦门市跻身标杆城市行列并向全国分享经验。

据此前报道,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全国49市中厦门排名第一;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全国计划单列市中厦门排名第二;全国信用城市排名,厦门位列第五;厦门进入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公示名单……各种榜单排名,从多维度证明,厦门的营商环境不断赶超进位,位居全国前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