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特区新时代发展改革新篇章
时间:2021-04-01 15:19

 

3月30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委处级以上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市发改委党组贯彻意见。党组书记潘力方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目的,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实干实效,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委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委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学,紧密联系厦门实际学,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学,推动讲话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努力奋斗、拼搏争先的前进动力。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发改委落地见效。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协调部、推进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理解和把握“一个篇章”总目标和“四个更大”新要求,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分析和谋划推动,切实增强发展改革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善于分析大趋势、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推进大项目,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跳起摸高,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推动,扎实推进政策研究、综合改革、项目策划、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保供稳价、安全生产、资金争取以及重大片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等工作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当好“四个排头兵”,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应有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和殷切希望逐步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庆祝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