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调研科技赋能粮食安全工作
时间:2021-06-03 08:54

  近日,厦门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前往中粮海嘉(厦门)面业有限公司调研科技赋能粮食安全工作。

  在市发改委张伟生副主任陪同下,委员们详细了解依托科技开发生产的全麦粉产品和现代化粮油加工工厂项目。在小麦清洁和全麦粉的预处理方面,海嘉公司运用智能化设备和科技手段,进一步降低麸皮杂质,既保证食品安全,又让整粒小麦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公司还在海沧区新建现代化粮油加工厂,运用智能化生产线、自动化立体库等创新技术,实现小麦加工生产全过程自动化。项目计划明年八月投产,加工能力为每年60万吨,是现在岛内工厂的三倍。

  政协委员们建议,科技赋能粮食安全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要重视升级粮食加工工艺和智慧粮库规划建设,引进更多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进粮食全链条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同时要着力解决种源这个“卡脖子”问题,从生产、仓储、加工、运输、销售全链条各环节发力,完善北粮南运的仓储物流网络,大力促进引粮入闽,确保粮食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