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过产销协作拓宽引粮入厦渠道
时间:2021-06-20 11:25

  在第十九届海创会上,为巩固和拓展与粮食主产区的粮食产销协作,厦门与东北的齐齐哈尔粮食部门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夏商则和江西于都县成功对接,后续计划引入当地的生态富硒大米入厦门。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厦门与齐齐哈尔、江西于都的粮食协作,内容从政府订单到商业贸易,从产品供给到协作机制,是多方位多层面交流合作。

  厦门夏商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文杰表示,夏商将利用平台优势,积极对接于都县富硒大米的销售,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日常消费品种。“希望把于都与厦门的粮食产销衔接起来,打通革命老区优质绿色粮食的供给渠道。”于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姜超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与我市开展产销协作的国内粮食主产区已经从24个县市拓展到32个县市,并引进泰国、巴基斯坦、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的粮食进入厦门。去年以来,我市还多次新增市级储备规模,在补充4万吨市级储备稻谷的同时,还增加市级应急储备成品粮5600吨,有效提高粮食供应应急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