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0 09:53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建辉主持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潘力方、傅如荣、曾建才、彭朝明等四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重点研讨,其他党员干部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要加强组织计划,精心部署安排,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组织全委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筹安排宣传宣讲等工作,领导干部和宣传骨干要积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要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决心。委机关和所属党组织按照市委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要注重搞好结合,深入融会贯通,真正做到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我们要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紧密结合,以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以表率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结合厦门实际和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着眼抓经济促全局,充分发挥“参谋部、协调部、推进部、战斗部”的作用,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做好发改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深入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坚决夺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统筹协调、重点领域改革、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策划生成、区域协调发展、民生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及重大片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等工作落实,埋头苦干、奋力前行,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