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召开机关青工委换届改选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5-09 10:04

  青年是最有朝气、最具活力的群体,

  也是各行各业最积极、最活跃的中坚力量。

  在厦门市发改委,

  也有这样一个青年群体,

  全委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有26人,

  他们积极投身厦门发展改革事业

  是各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

 

  关心青年成才成长

  谋划青年工作发展

  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干部的领导,做好青年工作,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干部在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中建功立业,经过深入调研筹备,5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机关青工委换届改选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全委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分享青春奋斗经历,畅想厦门发展未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建辉给青年干部作了热情洋溢、诚恳贴心的讲话。会议由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傅如荣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机关青工委,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叶新当选为新一届青工委主任。市发改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也在会上正式成立。

 

  “青春由磨砺而出,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践,纷纷发言。孙建辉说,青年干部的发言积极踊跃、富有激情,有思考、有深度,既体现了发改委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厦门发展改革的热情,也体现出发改委青年干部应有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面貌。

  围绕发改委职责,结合委青年干部实际,孙建辉对发改委青年干部和青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

 

  砥砺锤炼、增强本领,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有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发改委青年干部要立大志,通过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努力在发改委这个好平台上,实现人生价值;要勤学习,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既学理论也学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

 

  勇立潮头、开拓进取,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作出新表率

  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部署,紧密结合厦门实际,着力先行先试。全委青年干部要展示青年人特有的朝气、锐气,以敢为人先的志气、敢闯敢试的勇气,站在积极推进全市发展的高度,大胆创新、开拓奋进,善学善思善为,为发挥市发改委“参谋部、协调部、推进部、战斗部”作用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努力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中勇当突击队,争做排头兵,以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活力,推动厦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艰苦奋斗、创新实干,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价值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殷切嘱托,也是厦门在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担起的历史使命。全委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思维,围绕中心工作,注重深入一线调研,多在一线实干,主动想大事、抓大事,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抓经济促全局,抓项目促发展,抓改革强动力”等重点工作,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

 


  改进作风、积极作为,

  在“三提三效”活动中续写新辉煌

  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是青工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工委要着眼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的良好优势,引导青年干部对照“快、优、实”的标准,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融入发展改革工作中;引导青年干部紧贴中心工作,加强工作协调,发挥聪明才智;引导青年干部在战斗中成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引导青年干部讲境界、强作风、守底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争做新时代追梦者

  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市发改委青年干部

  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