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开展春节期间市场巡查
时间:2023-01-26 09:09

  春节期间,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进入需求旺季,厦门市发改委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

  1月25日,时值春节假期正月初四,厦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建辉带队巡查了天虹超市大西洋店、夏商民兴超市官任店等平价超市和粮食应急供应网点,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商超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巡查期间,孙建辉听取了天虹超市、夏商民兴超市有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介绍。相关超市负责人均表示,春节期间粮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虽然春节期间销量有较大增长,但超市事先已做好预案,并加大采购力度,没有出现断档脱销等问题。春节期间,夏商民兴超市平价蔬菜销售价格在市发改委按市场零售价优惠15%的基础上,公司再优惠10%。对此,孙建辉充分肯定了相关超市作为我市“菜篮子”“米袋子”主渠道示范引导作用,感谢相关超市为我市保供稳价工作做出的付出和贡献。

  孙建辉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好市民的生活需要。市发改委作为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牵头单位,将着力做好粮油肉蛋菜等市场供应保障相关工作,希望各农副产品经营单位多方组织货源,保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要抓实抓细应急供应保障措施,关注极端天气、突发状况等不确定因素,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政策措施及时到位,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