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吕厝社区揭牌
时间:2021-06-25 17:07

445905792.jpg

  为把价格矛盾纠纷化解于基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打通价格部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由市发改委、市价格认证中心设立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昨日下午在吕厝社区揭牌。

  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是指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福建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办法》对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价格争议进行调解处理的行为。

  吕厝社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设立是构建我市价格认定“大调解”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市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已形成“价格主管部门统一组织领导,价格认证机构具体落实,其他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基层调解站点打头阵”的组织架构。

  来自市发改委、市价格认证中心、市司法局、湖里区发改局、江头街道办事处、吕厝社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纷纷表示,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进入吕厝社区是一项深入基层、方便群众的好举措,接下来,将继续把调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为社区居民解决价格纠纷、化解矛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