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4-12-09 08:46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府办[2014]68号)要求,市发改委根据职责分工,对照2014年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要点任务分解表进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44条,其中:行政许可类16条,非行政许可类392条,备案类18条。均能够在法定时限内公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件,其中,涉及项目审批的19件,不属于我委掌握范围的1件。对收到申请我委均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进行了受理。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我委受理并及时回复门户网站群众咨询建议64条,回复率100%,切实做了“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四、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作为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成员单位,每月至少两次在共享专栏发布信息。2014年主动公开工程建设项目信息189条,其中:项目建议书批复结果信息42条,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结果信息134条、项目核准信息13条。
  作为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的牵头单位之一,在收到文件后,对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

  五、信用信息公开
  
(一)完成了《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起草工作。根据国家和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借鉴上海、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的有益经验,立足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基础,我委牵头,会同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30多个部门起草了《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并先后两次征求了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中央驻厦单位、各区政府等40多个单位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工作方案建议稿,待市政府转发后实施。
  (二)完成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工作。在我委和市金融办的积极推动下,今年7月中旬,市政府正式行文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进行调整,并重申了厦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制度。调整后的领导小组组长由林国耀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分别由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行长、市金融办主任和市信息化局局长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小组成员由市委组织部等42家单位派员组成。
  (三)提出《厦门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方案》。今年3月,我委组织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市工商局、市信息化局等6家单位组成考察组,赴上海、宁波调研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之后,考察组结合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条件,提出我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即整合各部门信用信息,搭建全市统一的综合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覆盖全市法人单位及有厦门户籍或居住证的自然人。该方案经市领导同意后交由市经信局负责组织实施。目前,我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框架已基本成型,现正在汇集各部门信用信息目录。初步确定一期接入的部门包括:国税、地税、工商、质监、人社、食药监、公安、法院、建设、交通、环保等11个部门,预计12月底可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