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关于报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的函
来源: 时间:2018-12-04 16:10

市府办:

贵办《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收悉。根据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8年政务公开要作要点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一)牵头制定我市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5号)文件精神,根据我市审批权限牵头制定实施细则,征求相关责任单位意见后,报市府办并以市府办名义发文,文号厦府办〔2018103号。文件印发后,配合市府办指导相关单位做好部门公开清单的制定工作。

(二)配合做好数据归集工作

已完成对接国家“信用中国”、省级“信用福建”等上级信用网站。归集“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数据13166万条,向省平台推送1154万条信用信息数据、向国家信用网站推送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 40.9万条;建立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归集目录4977 条,确保数据有效归集,建设、环保、等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过程中产生的信用信息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及时上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三)细化本部门公开清单

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以公开提升项目批准、实施的透明度和效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已按照职责分工进对我委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清单进行细化,于6月底前正式行文报送贵办,并在我委官网公开。

 

 

二、编制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清单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厦府办〔201888号)第40条要求,我委编制了《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政务公开清单》,按要求于8月底前报送贵办并在我委官网公开。

特此函告。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

20181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