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0102-13-00-2021-003
  • 备注/文号:厦发改投资〔2021〕95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2021-03-12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关于开展2021年度促进有效投资融资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各区、管委会,指挥部,市直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有效投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资金要素保障力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国开行厦门分行共同设立“2021年度促进有效投资融资专项”,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项内容

国开行厦门分行设立总量不低于300亿元的促进有效投资融资专项,重点支持“两新一重”(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工程)和制造业、民生补短板等领域项目。对支持领域内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市发改委优先推荐,由国开行厦门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以及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政策支持。

二、重点支持领域及项目

(一)新型基础设施领域

包括5G网络、卫星导航配套设施、新一代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边缘计算中心等项目。

(二)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

包括城市更新、新城建设、市政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旧城区保护开发、旧村整村改造等项目。

(三)重大工程领域

包括机场、铁路及城际轨道、城市轨道交通、物流枢纽、水利等项目。

(四)制造业强基建领域

包括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机械设备、生物医药、新材料、传统制造业等项目。

(五)民生补短板建设领域

包括住房保障、养老服务、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卫生等项目。

三、工作机制

(一)强化全面合作

各区、管委会、指挥部按照与国开发厦门市分行双方签署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全面加强与国开行厦门分行的合作对接,深化在项目策划生成、融资模式研究、项目进展跟踪等领域开展合作。

(二)集中推荐申报

各区、管委会、指挥部按照通知要求,积极收集汇总符合条件的重大重点项目和重点扶持企业筛选按附件格式填写后,每月底前推荐报送市发改委市发改委优选后商国开行厦门分行予以优先支持。

 

附件:2021年度促进有效投资专项申报表

 

 

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

20213月12日

 

(联系人:厦门市发改委 谢恺立0592-2896143

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规划发展处 李正阳0592-297895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