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份《个人助力碳中和行动纲领》在厦发布 倡导市民通过优化提升自身行为积极参与碳中和活动
来源 :厦门日报 时间:2021-04-02 11:3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碳中和服务平台发布全国首份《个人助力碳中和行动纲领》,倡导市民通过优化和提升自身行为积极参与碳中和活动。

  《个人助力碳中和行动纲领》是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顾问、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专家参与设计的,目的在于创新运用“平台支撑、专家支招、市民支持”的模式,鼓励厦门市民作为社会个体主动为碳中和提供助力,形成厦门市企业、市民积极参与碳中和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份专家版的八条具体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建立个人碳足迹清单;融入减塑生活;运用公共交通工具替代开车出行;积极使用低能耗电器;主动参与植树造林;购买森林碳汇抵销个人碳排放;支持纳入绿色减碳企业榜的商家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循环利用个人用品。

作为全国首个碳中和服务平台,厦门产权交易中心未来将开展“发展碳金融、助力碳中和”专题培训,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碳中和服务平台公布企业自身减碳行为,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厦门生态绿色金融体系建设。

(转载自厦门日报2021年3月29日A01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