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牵头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16:49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福建省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认真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地实施工作,近日市发改委牵头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会议。商务局、市审批管理局市发改委有关人员参

传达学习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福建省发改委商务厅关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内容;研究我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地实施文件,针对今年与往年的变化,强调要畅通市场主体对隐性壁垒的意见反馈渠道和处理回应机制,配合国家适时组织开展市场准入效能综合评估。

近年来,我市认真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切实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加快完善清单信息公开机制,优化清单审批管理方式,健全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体系,持续推动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促进我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