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同志 为全委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8-02 11:28

  7月30日,厦门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潘力方利用晚上时间,为全委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潘力方同志党课的主题是《弘扬和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宝贵精神财富  守初心  担使命 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

  潘力方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厦门又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作为经济特区初创时期的领导者、拓荒者、建设者,他直接领导和推动了经济特区的发展改革工作,对厦门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福建、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孕育地和实践地,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宝贵精神财富。

  讲课时,潘力方同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的生动故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宝贵精神财富,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潘力方同志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讲话、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时讲话和2010年在福建来厦视察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期间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潘力方同志用一个个具体事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生态保护、注重为民务实敢担当、注重改革创新、注重科学谋划制定发展战略的生动事迹,以及各界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

  潘力方同志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宝贵精神财富,扎实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具体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真学真用;二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 “马上就办”“滴水穿石”“厦门六种精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推动发展改革;四要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在着力推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体现担当作为;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严守纪律规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