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 线上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5 10:17

微信图片_20200525101636.jpg

 

 

2020522日下午,“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线上融资对接会在厦门国际金融中心大厦成功举办。在疫情特殊时期,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成员、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子基金、厦门市创业与投资协会成员单位等投资机构代表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中金启元”)和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创业与投资协会承办,得到了厦门国际金融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搭建有融资需求的民生服务类企业与联盟会员单位、政府、投资机构的对接平台,探索潜在的合作和投资机会,给予我市“三高”企业和招商项目实际的帮助与支持。

“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 2019 925由中金启元联合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厦发起设立,建立创投机构、服务机构、企业、科研院所广泛参与的高端交流平台,引导各类资源参与支持创业投资和创新发展。中金启元是中金资本旗下的重要基金之一,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社会出资人共同投资设立,总规模 400 亿元,是国内首支专注于投资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和企业的国家级基金。

活动上,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钟险在致辞中表示,“中金启元与厦门市政府共同举办优质创新企业路演活动,也是希望搭建企业与投资机构的对接平台,充分了解企业的实际状况与融资需求,促进创新创业资源深度融合,支持国家新兴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唯捷城配、冻品在线、明晟鑫邦、力品药业4家互联网+社会民生服务类的厦门“三高”企业成功路演。

唯捷城配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成为国内消费物流领域仓配一体化的代表企业。“唯捷城配以仓配一体化为主要服务产品,聚焦餐饮和商超两条主线,服务品牌商、渠道商和连锁终端三类客户群,打造多城市、多温层、多级仓配运营网络,以过程透明化、运营数据化、优化库存管理、高效履约交付为核心能力,为客户改善供应链效率和质量积极赋能。”唯捷城配董事长王琦详细介绍公司的产品、应用场景和行业的机遇。

冻品在线是一家专注冷冻食品供应链的B2B电商平台。“我们通过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依托用户终端的需求反馈,建立数据化模型,对冻品传统流通过程中产生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进行有效流程再造,提高流通效率,打造‘轻平台、短流程、快模式’的互联网创新平台。”冻品在线董事长林志勇分析了公司的盈利模式,并许下了打造中国最大的冻品生态平台的愿景。

明晟鑫邦主要从事芯片封装业务,主要是基于CSP工艺技术的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明晟鑫邦董事长段立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技术、产品和市场规模,“公司掌握核心封装工艺,通过工艺创新,大幅降低封装成本。”

“力品药业主要产品涉及多种高端口服固体缓控释制剂及口腔膜剂等制剂领域。” 力品药业董事长叶英介绍道,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拥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给药途径口腔粘膜技术、成功开发盐酸帕洛诺司琼等多个国际新药,申请8项国际国内独家专利;复杂高难度缓控释产业化开发技术:包括微片技术、微丸压片技术、极低剂量技术,已申请15项国内外专利,6项已授权。

活动现场,路演项目的高品质得到了参会机构的认可,项目与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度交流,实现了精准对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金启元多次组织线上融资对接活动,为市场上优质创投基金及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目前,已有近 170 家企业通过中金启元的对接与金融机构建立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