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召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6 08:55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426.jpg

715日,厦门市发改委召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林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各单位结合《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按照50项重点改革任务和9项拟向上争取先行先试政策(事项)的对应责任分解,交流汇报上半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突出体制机制建设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有关工作建议。林晓辉巡视员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进展成效,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林晓辉指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是国家赋予厦门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和两岸交流合作中作为“窗口”、“试验田”和“排头兵”的一项重大使命,也是我市高颜值高素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现实需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视其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全局性工作,在厦门2035年战略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顶层战略规划中均作出全面部署。林晓辉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意义,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试验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事项,统筹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超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