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开讲 探讨新材料民生应用
时间:2020-09-30 11:03

专家开讲 探讨新材料民生应用.jpg

 

昨日下午,中金启元讲堂第二十七期暨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发展峰会来厦举行,活动邀请了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博士分享新材料产业体系如何助力新时代民生改善。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成员、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基金、厦门市创业与投资协会成员单位、厦门市创新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中金启元”)和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互联网+社会民生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创业与投资协会承办。

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中,新材料是硬科技集群基础。李峰指出,政府主导的股权投资基金,越来越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并呈现两大特点:引导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避免投向商业模式创新中低端技术;引导投向前端原始创新,及早跟踪并介入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挑战。

 李峰认为,未来的材料产业体系将会助力生活,使老百姓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获得新的生活体验。论坛期间,中金启元研究团队发布了《互联网+社会民生产业投资研究报告汇编》,汇编中收录了对于新消费品牌、数字创意、文旅、IoT、消费渠道以及物流领域的投资研究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