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秋季粮油安全双随机抽查的公告
时间:2019-11-22 10:27
   按照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秋季粮油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闽粮仓〔2019〕178号)文件要求,决定于2019年11月23-25日期间,开展厦门市2019年秋季粮油安全双随机抽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抽查对象

  我市承储、代储的地方储备粮油及小包装应急储备粮(油)。

  二、抽查方式及抽查比例

  按照我市粮油承储、代储粮油总量30%的比例,结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达通知要求,进行双随机抽查。

  三、检查依据及内容

  (一)检查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国家发改委第42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粮食应急体系重点企业、“放心粮油”示范单位有关管理办法。

  (二)检查项目

  大清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全储粮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四、检查方式

  由厦门市发展改革委粮食监督检查处及粮食监管一局、二局随机抽派执法人员以及省级人才库成员对检查对象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被检查对象应当积极予以配合,接受检查,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相关材料,不得以任何形式阻碍、拒绝。

  五、检查结果

  检查结果将于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进行公示。

  特此公告。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

  2019年11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