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品牌日活动云上展厅厦门馆展示企业品牌的通知
时间:2021-03-19 14:50
各有关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拟于5月10-12日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设置云上展厅宣传展示自主品牌发展成果。为充分展示我市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企业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征集拟在云上展厅厦门馆展示的企业品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遴选要求

(一)知名自主品牌企业遴选要求

1.遴选的企业品牌必须是自主品牌(指该企业最初在中国设立并成长,商标首先在中国注册,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国籍,且为消费者广泛认可的品牌)。

2.遴选的企业主营业务实力要位居所在行业的前列。

3.优先选择获得过中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奖项,以及联合国有关组织授予奖项的企业。

4.不予选择近五年内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环境污染事故、重大产品质量问题的,因违规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在“信用中国”中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涉嫌或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企业。

(二)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遴选要求

1.遴选的企业必须是在中国设立,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国籍。

2.遴选的企业自主创新要在研发投入、研发团队、专利数量、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3.遴选的企业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逐年大幅增长。

4.优先选择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项的企业。

5.不予选择近五年内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环境污染事故、重大产品质量问题的,因违规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在“信用中国”中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涉嫌或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企业。

二、其他

请意向展示的自主品牌企业对照遴选要求,填写《企业基本信息》(附件),并于3月24日12:00前反馈市发改委

联系人:林枢宇,联系电话:0592-2896180

 箱:fgcyc@xm.gov.cn

联系地址: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楼市发改委421室

 

 

附件:企业基本信息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