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鲎科学与保护亚太国际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召开
来源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时间:2022-01-21 08:14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文明交流借鉴 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号召,加强亚太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厦金海域生物多样性保护,2021年12月4日、5日,由厦门大学主办的2021年鲎科学与保护亚太国际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召开。研讨会主题为“爱鲎及栖—鲎对自然和人类的重要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福建省112位代表参与现场交流,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美国、广东、广西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代表参与线上交流。

  鲎在地球生存了4.85亿年,是地球上宝贵的古老生物资源,在与人类社会长久共存发展过程中,在医药、科学研究、民俗文化及沿海生态保护等方面为人类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服务价值。研讨会围绕鲎生态学及栖息地生态保护、鲎生物学及种群繁育、鲎资源医用的可持续之道、鲎的科学放流及民间放生之道、公众教育与政府保护等五个主题,共同探讨鲎科学与鲎保护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从做好司法保障的角度,在会上作了题为《司法保障鲎保护与族群恢复的三个维度》的主题报告,从审判主业、延伸服务、协同共进等三个维度阐述了厦门中院为辖区鲎保护和族群恢复提供的司法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