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多措并举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2-07-28 16:14

  一是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成立厦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完成常设机构搭建和人员配置。印发厦门市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方案,推动各牵头单位加快开展 “1+N”政策体系编制工作。制定2022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点。广泛吸纳民进市委、民革市委、民建市委等各界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体制改革。2022年上半年,已牵头制定出台《厦门市“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厦门市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工作方案》《厦门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向省生态办报送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典型案例10个。每月编辑一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简报。通过学习强国、厦门日报、发改委官微等平台,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宣传推广。

  三是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澳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筼筜湖流域生态环境整治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谋划推动前场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生物质资源再生项目二期工程、环东海域新城丙洲岛南侧护岸整治工程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成功争取国家下达我市资金补助3152万元,用于支持我市餐厨垃圾处理体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