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发改委开展全市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培训
时间:2022-03-01 08:23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投资行为,更好地推动《厦门市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暂行办法》落地实施,2月23日,厦门市发改委在金雁酒店举办为期一天的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锡彬出席并作讲话。

  自贸委、火炬管委会、鼓浪屿管委会,各区发改、工信、商务部门,市直各相关单位,以及市发改委各审批处室的执法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企业投资项目监管部门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分别邀请了具备法律事务经验的律师和《办法》起草的执笔者为大家做专题分享。

  福建润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胡小媛老师就《法治时代与依法行政——从新规看实务》进行授课,分析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与意义,以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必要性,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执法程序为视角,分析行政执法标准,结合实际案例提出相关风险防范对策。

  集美大学法律系副主任沈协老师就《办法》进行讲解,介绍了《办法》的出台背景、立法目的、亮点,并就《办法》逐条解读,详细说明了每一条款的具体适用。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监管部门要认真领会、熟悉《办法》中的具体规定,结合国家核准和备案管理等规定,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让投资项目监管迈出坚实的步伐,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在监管中提供政策服务,把服务融入监管,既规范监管又为企业投资活动做好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规范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