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征集活动即将启动
时间:2023-03-15 17:29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提出,鼓励探索运用信用手段释放消费潜力,在医疗、养老、家政、旅游、购物等领域实施“信用+”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信用办)牵头举办,由厦门市信息中心委托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全国启动“百行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征集评选活动”,以征集促招商,集聚全国信用服务产业优势资源,助力厦门培育信用科技产业和促进信用服务产业升级。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国专业信用服务机构、大数据公司、科研院所、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征信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在聚焦“信用+政务”应用场景的基础上,以“信用+金融”“信用+供应链”等作为补充,公开征集各地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典型案例和具体实践经验。优秀应用场景解决方案获奖单位将受邀前往厦门参加招商现场宣介会,并与相关政府部门联合探索信用应用场景落地试验试点。

  创新应用场景参考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信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住房租赁、信用+职业背景调查、信用+旅游、信用+家政、信用社区、信用街区、信用园区、信用+知识产权、信用+养老、信用+投资项目监管、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价、信用+维修、信用+民营医院监管、信用+跨境电商、信用+预付卡监管、信用+消防、信用+电动车治理、信用+财政性资金使用、信用+教育培训机构管理、信用+金融科技(业务范围不限)、信用+供应链管理(业务范围不限)

  本次活动将于“百行信用创新应用场景征集评选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启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