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9家公立医疗机构上线“信用就医”
时间:2023-08-18 09:57

  “个人信用白鹭分信用就医”可全家共享,先诊疗后付费

  医院就诊过程中,反复排队缴费,是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记者昨日从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个人信用白鹭分信用就医”已在全市59家公立医疗机构上线,市民可以凭借信用,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便民就医服务。

  去年12月,我市在全国首创“个人信用白鹭分+平台+金融机构”的“信用就医”模式,市民就诊过程中无需提前充值预交金,挂号、看病、取药等环节也不用反复排队缴费,只要在离院前完成一次结算即可。同时,“信用就医”还为市民提供了42天的还款免息期,市民就诊后可在期限内通过个人信用白鹭分完成费用支付。

  今年以来,在厦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信用就医加快落地进程,在原有5家公立医疗机构试点推行基础上,陆续在54家公立医疗机构上线。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超12.8万市民开通信用就医服务,授信金额达5247.6万元,平均节约了近三分之一的就诊时长。

  除简化就诊流程外,信用就医还聚焦老人、小孩等重点人群需求,推出“亲情付”服务,建立信用价值家庭共享机制,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可共享其父母的信用就医额度,成年子女可自愿为其父母承担信用就医费用的还款义务,老人、小孩也可同步享受“先诊后付”服务。目前,该服务已在所有上线信用就医的公立医疗机构落地。

  【提醒】

  信用就医如何开通?

  市民通过“个人信用白鹭分”微信公众号、“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或公立医疗机构微信公众号均可开通“信用就医”。在上述公众号的入口中,找到“信用就医”板块,点击“申请开通”后自主选择授信银行,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获得信用就医专属额度。

附件下载